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网络述年】租男友租女友回家过年 都有安全隐患

 2020/01/17/ 1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郭元鹏

男友女友回家过年 都有安全隐患

  郭元鹏

  春节马上就要来临了,很多单身的年轻人回家免不了一个话题就是,这也是让很多年轻人头疼的一件事。近日,有消息称“春节租赁男女友一天2千”,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个词似乎成了现在过年必备的话题了,在网上可以看到很多的段子,不少家长给孩子放狠话,说过年不来女朋友就不要回家过年了,还有的说不来女朋友就要和儿子断绝亲子关系等等。(1月17日《苏州都市网》)

  2016年有一部很火的电影叫《租个男友过新年》。影片讲述了由公司高管龙,因感情受挫一直单身,在“租个男友回家过年”中演绎的一段传奇故事。

  电影总有着神奇演绎。不过,再美好的编剧,也不能左右现实的尴尬。这种传奇故事只能是想象出的爱情,现实生活中人们遭遇的可能更多是悲催。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网上搜索一下,发现“租个男友回家过年”比“租个女友回家过年”还火爆。

  有媒体记者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调查,发现不仅婚姻介绍所的生意相当火爆,而且价格也相当高。看来“出租自己”还挺诱人,7天春节就能有万元收入,不免让人羡慕。不过,婚姻介绍所的人也说了,他们只负责介绍不负责安全,出了事情自行担责。

  这种现象确实令人纠结,毕竟,无论“女友”还是“男友”,都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在往年发生的案例中,一些女孩是受到了深深伤害的。付出了精力,付出了时间,不仅没有拿到钱,甚至受到人身伤害,走上法庭打官司的案例也曾出现。

  固然,有时候回家过年的男女也挺无奈的,父母逼婚,大龄青年不得不给家庭一个交代。可是要知道的是,虽然父母的心情很迫切,但有几个希望孩子领回家的是“花钱租来的”?再说,这是一种欺骗,父母能高兴一时,但能高兴一辈子吗?单身是父母的心病,租来的男友或女友,或许更是父母的灾难。作为子女应该理解父母的苦心,却不能欺骗父母。

  当然,父母也应该改变自己的想法。婚姻不是儿戏,孩子的婚姻应该让孩子自己做主,过分的关心会成为孩子的压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