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女子公共服务区吃泡面被赶说明什么?

 2020/01/17/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徐建辉

女子公共服务区吃泡面被赶说明什么?

  徐建辉

  1月15日,河北,张石高速涞源服务区餐厅内,一女子在餐厅吃泡面被疑似餐厅经理的女性工作人员驱赶,该餐厅经理质疑女子泡面不是在自己餐厅购买的,要求女子出去。争执中双方发生冲突,餐厅经理情绪失控,对着女子就餐的桌子又拍又,并高喊:出去!出去!这是我的地盘!16日,该服务区表示,双方和解,已对餐厅经理进行批评教育及罚款。(1月17日中国新闻网)

  年关将至,春运到来,回家的人多了,路上各种“幺蛾子”也不断曝出。这不,前几天央视曝光长途大巴车司机联合服务区高价收纳、疯狂宰客的事件,这次媒体又曝光女子在服务区吃泡面被驱赶的事件。只是,此次事件可是发生在正规的高速公路服务区。

  在被央视曝光的那些黑服务区中,一碗面的热水5元,上个厕所2块钱一次,找个座位休息也20元茶位费……很明显,这就是趁着春运高峰宰人。事件被曝光后这些赚昧心钱的人被处罚,也算是大快人心。可是正规的服务区又怎样呢?虽然乘客进去个面没有强“热水费”、“占座费”,但也被餐厅经理以非常不礼貌的方式驱赶。

  从视频来看,这位餐厅经理不但毫不客气,简直称得上是歇斯底里,又是咆哮,又是掀桌子板凳,还高喊这是她的地盘,一副不赶人走就不罢休的架势。这哪里像一个服务人员的样子?服务区对她进行批评和罚款的确非常必要。

  不过话说回来,这事也不能全怪这个“霸道经理”不近人情。试想春运到处人满为患,服务区里更是络绎不绝,很多商家都指着这几天“狂赚一笔”呢,如果谁都跑到她的餐厅里却不消费,餐厅还怎么生存?业绩还怎么完成?给服务区的承包费又从何而来?

  所以发生这样的事不能让她一个人担责,服务区的运营方、管理者更应当反思。服务区作为公共服务场所,其基本功能应当是服务,要想着怎么为所有旅客搞好服务,而不是光顾着赚钱。

  尽管服务区里有各种商家提供餐饮、休息等服务,但是价格水平普遍比市场上贵出一大截。那些舍不得“高消费”的旅客在服务区应当能够享受到如厕、饮水及桌椅等公共服务设施,起码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不能边个吃泡面的地方都没有。这是公共服务区应当具有的功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