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体育冬令营 寒假好去处

 2020/01/17/ 11:22 来源:人民日报 薛原

体育冬令营 寒假好去处

  薛原

  寒假来了,各地的中小学体育冬令营又热闹起来。冬天别“猫冬”,体育是孩子们假期的好伙伴。

  1月16日,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山西站)暨山西省第三届青少年冰雪嘉年华在临汾市冰世界乐园开幕。来自山西各地的14支中小学队伍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学习冰上运动技能。当然,孩子们也在冬令营里体验集体生活、学习自我管理,和滑冰技能一同增长的,还有他们的自信心和团队意识。

  同一天,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迎来了参加全国滑雪冬令营的孩子们。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临近,“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正在落地生根,让更多孩子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寒假自然是不可错失的时间段。

  除了冰雪运动,各地开展的体育冬令营还有更多内容,湖南常德开设了足球冬令营,由专业教练为孩子们授课。浙江杭州的体育冬令营有7种项目可以选择,孩子们就像来到一座“运动超市”,这个寒假由此增添了更多欢乐。

  自2018年开始,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的推动下,全国各地普遍开展起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成为在青少年中普及体育运动、掌握体育技能的有效形式。冬夏令营的形式不拘一格,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共同介入,不少地方还引入社会体育俱乐部资源,在教练的专业度等方面有了更多保障。

  寒暑假是孩子们期盼的日子,但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寒暑假,也是不少家长的难题。如今,电子产品在家庭生活中无处不在,家长忙起来,各种大屏小屏轻易就占领了孩子们的寒暑假。有调查显示,每到假期结束学期开始,也是新的一拨“小眼镜”集中出现的时候。让体育进入更多孩子们的寒暑假生活,离屏幕远些,离运动近些,不但为家长们解决了“寒假去哪儿”的苦恼,也是为孩子们培养运动兴趣,养成终身体育打牢基础。

  体育强当自少年始。寒假来了,去运动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