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引导自带洗漱用品成为习惯

 2020/01/16/ 11:50 来源:经济日报 钱夙伟

引导自带洗漱用品成为习惯

  钱夙伟

  据报道,日前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迎来代表报到日。今年北京市人代会代表驻地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代表们需自带洗漱用品。

  如今,绿色环保已经成为酒店行业发展的趋势。从环保的角度来说,控制一次性洗漱用品不仅可以减少资源浪费,同时还可以保护环境,杜绝“二次污染”问题。因此,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可以说是利国利民的好事。然而,这项工作在推广过程中却一直面临执行难的问题,反映出不少人依然缺乏环保意识,尚未形成行为自觉。

  此次北京市人大代表自带洗漱用品,起了一个好头,发挥了良好的环保示范作用,未来应该成为一种常态。

  形成自觉的环保意识,需要自律,也需要他律。2012年出台实施的《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取消了星级宾馆须配备牙膏、牙刷、梳子、拖鞋、香皂、洗发水等用品的硬性要求,也就是说,星级宾馆可以不为旅客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但因为并非强制性规定,这项要求并未落到实处。而且,出于吸引客人的目的,宾馆往往不愿意在这些细节上“怠慢”客人,何况一次性用品的开支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针对这一问题,有必要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定,增强政策的执行力,引导人们形成自带洗漱用品的习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