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贺词增动力 全民加油干

 2020/01/07/ 10:56 来源:兰州日报 穆明祥

贺词增动力 全民加油干

  穆明祥

  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隆重发表。聆听和反复拜读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使人热血沸腾、激情高涨。每个中国人在为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深感无比喜悦的同时,也为作为生活于这样一个昌盛富强、安宁祥和、幸福美好国度的公民而尤感自豪与骄傲。全国各族人民决心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为指引,并汲取不断前行的磅礴力量,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结和盘点了我们国家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高质量发展、国内生产总值、人均收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保护、嫦娥四号、长征五号、雪龙2号、北斗导航、5G商用、国产航母列装、脱贫攻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及国际社会等各行各业所筑就的辉煌成就、所展示出的骄人作为与深远影响,展望和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与奋斗目标。成就,令国人惊叹、令世界瞩目;部署,明确了奋斗目标,擘画了发展蓝图,给人以前进的动力。

  虽说笔者在此对一串串耀眼的数字、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件件可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要事、喜事未能逐一列举、仔细描述,但相信聆听和拜读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已耳熟能详、铭刻于心。在新的征程上,只要我们能够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为指南,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支撑,以英雄人物为榜样,我们就会在新的一年里层楼更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说:“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事实胜于雄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年贺词中

  列举的一桩桩、一件件、一个个辉煌成就、感人事件、动人名字,向全国和世界人民展示出了我们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勇敢;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优越与强大。我们有了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民、这样的优越制度,我们还怕什么艰难险阻、惊涛骇浪!

  岁月不居,时不我待,从现在起,我们要以习近平主席贺词中提到的人和事为榜样、作动力、展作为。在2020年里,我们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的同时,更要像习近平主席号召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是彰显国家实力的物质展示、精神张扬,也是起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让我们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珍贵韶华,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头、起好步,凝聚起14亿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美好未来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