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破解“带娃”难题

 2020/01/03/ 11:07 来源:经济日报 时 锋

破解“带娃”难题

  时 锋

商海春作(新华社发)

  据报道,《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于1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意见明确,用人单位可单独或与相关单位、驻地社区联合等方式,举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或设置服务点,为职工提供福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据悉,浙江将支持多方力量在社区新建、改扩建一批嵌入式、分布式、连锁化、专业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或服务点,落实好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用电、用水、用气享受居民价格政策。此外,该意见要求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诚信档案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对虐童等行为“零容忍”,对相关个人和直接管理人员实行终身禁入。此举是破解职工“带娃”难题的有益尝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