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地评线】用实干精神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2020/01/02/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胡喜庆

用实干精神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胡喜庆

  “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岁末年初,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刷爆朋友圈,释放了中国力量,也彰显了中国自信。

  在2020年新的伟大征程中,党员干部需坚持实干精神,“新”、“真”、“实”、“细”四个字上苦下功夫,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把好事干好,实事办实。

  思想上“新”。新征程中,党员干部应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解放思想的模范,更新观念的能手,与时俱进的表率。要坚决冲破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和弊端。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破除陈规陋习,敢于跳出传统的思维定势,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争创一流,敢为人先,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作风的大改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工作上“真”。党员干部真干事,干真事,干成事,做到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掌握下情,把心思集中在干真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对于有利于百姓的事情,以誓不罢休的劲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提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能力水平,努力实现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作风上“实”。坚持实事求是,重实际,知实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既要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创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又要克服不会抓、抓不具体,不愿抓、抓不到位,不敢抓、抓不到底的问题。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贯彻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解决最能影响全局、可以带动整体、处于最关键的重点工作,务求工作取得进展。

  方法上“细”。作决策,抓落实,“细”字当头。按照科学、合理、可操作要求,认真安排,周密部署,考虑到方方面面,协调好各个环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提升亮点,全面推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善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影响改革和发展的稳定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