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网络述年】廉洁过两节 切莫患上“模板综合征”

 2019/12/31/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婧蓝

廉洁过两节 切莫患上“模板综合征”

  婧蓝

  近日,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时光如梭,转眼2020年的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又到了考验干部作风的关键时刻,为他们敲响廉洁过节的警钟,提醒党员干部过节更要“守节”,严格要求干部遵纪守法,干净过节,清爽过节,非常必要。

  一般而言,相关部门总会在节前总会以文件、短信、宣传语等方式提出廉洁过节的要求,希望能引起党员干部的重视,在节日里守好“廉洁关”。然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警惕“模板综合征”。

  一些领导干部认为,只要节前通知到位就算做好了守廉工作,这正是一种“模板综合征”,这样的人只是把廉洁过节的要求说在嘴上,印在文件上,挂在横幅上,却没有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帮助党员干部把苗头性问题“掐灭”。只是以程序去落实廉洁过节的要求,自然难以真正地守好“廉关”。

  廉洁过节的功夫应该在节日之外,在于日常功夫,这需要党员干部在平时就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能够不断地给自己打“预防针”,在“四风”“人情”面前增强“免疫力”。

  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过节其实是对干部的一次检验,考验干部“守节”的能力,只有心中有畏、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把廉洁过节变成自觉遵循,时常敲敲警钟,扯扯袖子,念念紧箍咒,做到警钟长鸣,做到监督常伴,如此,才能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