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网络述年】文明旅游倡新风 大家一起行动

 2019/12/31/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穆明祥

文明旅游倡新风 大家一起行动

  穆明祥

  “双节”将临,利用法定节日假期出外旅游观光,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出外旅游既是饱览他乡风土人情、山川地貌的重要途径,也是放松身心、增长见识的有益活动。但是,在我们自己有所获得的同时,也应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切实装在心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一个模范的文明旅游者。

  用文明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是时代的要求、社会的要求,也是公序良俗的要求。但令人遗憾的是,虽然《公约》、《指南》在,可是仍然未能约束个别旅游者的不文明行为——如乘坐高铁座、吸烟,公共场合吐痰、大声喧哗,在公园景区乱刻乱画、攀摘花木,以及爬上景观照相等等,这些不文明行为屡见不鲜,新闻媒体也多有报道。

  这说明我们在宣传教育上做得还不够到位,需要加强。不过话又说回来,文明旅游的道理连小学生都懂,个别人做出那种不文明行为,并非不知道那是不文明行为,而是放任自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对于这样的人,已经不是说服教育的问题了,而应依法进行处置,让其为不文明行为付出代价。

  文明社会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创建。只有大家都文明了,社会才会变得更加文明。所以,在出外旅游时,我们要以新时代的文明规范约束自己。文明社会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创建——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就让你我一起作为,共同践行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