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西风烈

用好“学习强国” 补足精神之钙

 2019/12/20/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师正伟

用好“学习强国” 补足精神之钙

  师正伟

  “学习强国”上线运行以来,各地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通过PC端和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学、见缝插针学,呈现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快节奏、信息化的今天,“学习强国”犹如一个“百宝库”,并以科学新颖的学习方法、便捷高效的学习方式、全面优质的学习内容、权威系统的理论体系、智能多样的分析能力,备受大家的欢迎和认可。很多人通过“学习强国”,拓宽了视野眼界,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思想之魂,真正达到“充电”和“补钙”的双重效果。

  但是,也有一些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存在形式主义问题。比如,有的人“空对空”,点开一篇文章或一段视频,然后将手机放置在一旁,估算时间差不多了,就算学习完了;有的人做题不思考,甚至不看题意,只顾照抄答案;有的人缺乏恒心,想起了才登录,记起了才点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归根结底,这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态度不端正,怕学习、懒学习的具体表现。

  学习是为了提高自己,积分是为了检验成果,排名是为了鞭策后进。把积分当作目的,把排名当作追求,无疑背离了学习的初衷。一些看似“忙忙碌碌”的学习,其实并没有在思想上重视,根本谈不上入脑入心,更与理论指导实践不沾边。

  古人有一副对联,“若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学习贵在有恒、重在用心,面对“学习强国”的资源和平台,党员干部应该拿出足够的恒心和耐心,少一些“空对空”,多一些“实打实”,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静下心来、消除浮躁,真正沉醉在学习的氛围里。要结合自己理论欠账、知识偏差、专业缺陷,自觉在学习中努力“充电”,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培养“爱学习”的自觉,从思想上树立起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同时,要培养“善学习”的能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让学习融入日常、成为生活习惯。只有在深思细研中见真章,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才能有效解决思想上“贫血”、精神上“缺钙”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