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西风烈

认真学习《党章》 立好四个“标尺”

 2019/12/20/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袁 浩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

认真学习《党章》 立好四个“标尺”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好为党和人民服务,必须认真学习《党章》,立好信念标尺、行为标尺、作风标尺、品行标尺。

  袁 浩

  《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好为党和人民服务,必须认真学习《党章》。

  认真学习《党章》,要立好信念的标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认真学习《党章》,一定要真学深思,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并紧密联系实际、从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边学习、边思考,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确保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真正用《党章》立起合格共产党员信念的标尺。

  认真学习《党章》,要立好行为的标尺。《党章》字字珠玑、句句重要,唯有原原本本地学,入心入脑、学深学透,才能充分把握其真谛要义,才能真正收获学习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的位置。我们学习《党章》,就是要对照《党章》要求,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服从党的领导,做好党的工作;就要做到是非面前不糊涂,诱惑面前不动摇,危险面前不退缩,争做政治可靠、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表率;就是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牢固树立《党章》的权威性,提高按照《党章》办事的能力和水平,真正用《党章》立起合格党员行为的标尺。

  认真学习《党章》,要立好作风的标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是党和人民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认真学习《党章》,就是要守公德、明大德、严私德,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就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真正用《党章》立起合格党员作风的标尺。

  认真学习《党章》,要立好品行的标尺。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党章》对每一名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特别是加强道德修养,不仅关系党员干部的个人品行,而且关系党的整体形象。从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看,一些人沦为腐败分子,大多是从道德品质上出问题开始的。认真学习《党章》,一定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要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以良好的道德风尚为群众当好表率,真正用《党章》立起合格党员品行的标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党章》铭刻于心,不断学习、对照、反思、警醒,永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本色,为实现伟大梦想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