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初心使命

 2019/12/10/ 0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宏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初心使命

  李宏亚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塑造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扎实筑牢理论基础。一是全面系统学,掌握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必须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思践悟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及时跟进学,把握着力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对甘肃发展特点的精准把脉、对甘肃发展矛盾的深刻分析、对甘肃发展任务的明确指示,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正化为能力、化为动力、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三是精准对标学,明确努力方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盯兰州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扣政协履职实践,拿出实招硬招,逐项攻坚突破,以工作实绩检验理论武装的成效。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决做到绝对忠诚。一是保持政治定力。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顺境中不自满,在困难时不动摇,经受住各种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三是增强政治合力。不断强化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汇聚起强大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努力践行担当实干。一是在促进发展上践行担当实干。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深化脱贫攻坚、黄河治理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等工作作为主攻方向,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改革发展。二是在服务群众上展现担当实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等问题,建诤言、谋良策、办实事。三是在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上提升实干担当。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指示精神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使政协委员谋事有情怀、干事有舞台、建言有分量、履职有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系兰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