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直奔问题 狠抓整改

 2019/12/10/ 0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安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直奔问题 狠抓整改

  张安疆

  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我们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奔着问题去,真刀真枪破解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整改落实上,努力推动酒泉在富民兴陇中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聚焦破解阻碍发展的问题,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面对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们面临的问题更多,要着力在解决阻碍发展的问题上下功夫。对酒泉来讲,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快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两化融合和传统产业绿色化、清洁化、循环化改造,着力弥补创新、绿色、开放发展短板;要强化特色产业支撑,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入推进工业企业复产达标升规行动,实施“一企一策”服务保障机制,推动工业扩量提质增效;要加快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着力提升道路、电网、蒸汽、燃气和污水处理、危废固废处置、消防安全设施等配套水平,更好地承接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

  聚焦解决民生领域难题,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始终把解决民生难题作为衡量初心使命的一把尺子,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优化调整教育布局,加快城乡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让孩子们能够就近上好学;加快市县综合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改造建设,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和医保制度,整治医疗系统突出问题,让群众能够就近、少花钱看好病;大力推进酒泉城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着力完善功能设施,大力规范交通秩序,整治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突出问题,让市容更亮丽、市民生活更舒心;积极推行清洁供暖,对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老旧小区供热设施进行集中改造,在主题教育中攻坚推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聚焦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历史遗留问题沉积时间长、社会关注度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地方营商环境和政府形象,坚持新官理旧账,将这些问题纳入重点整改落实范围,扎扎实实推进解决整改。对近年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融资、政策兑现等方面历史遗留问题和涉企遗留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在法律范围内,尽最大政策努力加以解决,扎实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确保年底清偿50%以上。针对招商签约项目推进慢的问题,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单位帮办机制,限时办理手续、跟踪解决难题,让投资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聚焦整治作风问题,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直指作风积弊,突出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对标中央和省委整治要求,盯住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和一些问题集中的部门岗位,着力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中梗阻虚假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政府系统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同时,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制定鼓励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前列激励措施,大力弘扬铁人精神,深入学习樊锦诗、陈建军等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干部积极发扬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用好政策的创新精神、履职尽责的奉献精神、主动担当的实干精神、破解难题的攻坚精神,推动酒泉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作者系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