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以学促思 以改促行

 2019/12/10/ 0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曹正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学促思 以改促行

  曹正民

  临夏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着力推动解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和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等问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定政治信念,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通过采取读书班、研讨班、培训班、辅导班以及逢会必学、自学充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各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及时校准思想偏差,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扎实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内容,安排全市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1+1+1”调研活动(即每个成员至少确定1个调研主题、形成1份高质量调研报告、参加1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定向调研和随机调研相结合,坚持善于动脑、敢于动嘴、勤于动腿相统一,把坚持实事求是、克服形式主义贯穿始终,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度检视反思。坚持以上率下真查作风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时刻检视党员思想、作风、工作上的差距,及时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动上的偏差;坚持主动作为深查发展问题,集中查找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难题,全力在项目拉动、文旅融合、生态环保、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坚持为民用权实查民生问题,聚焦脱贫攻坚、教育卫生、集中供暖、交通住房和社保就业等领域,下大力气解决择校热、住房贵、看病难、行路难等突出问题,切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四是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坚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和重点脱贫户、一般户,精准实施帮扶举措,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目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加大项目资金谋划争取实施力度,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商贸体育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全域全季节旅游城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为统揽,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信访矛盾摸排调处力度,深化平安临夏建设,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作者系临夏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