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当好标杆 作出表率

 2019/12/03/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 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好标杆 作出表率

王 军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强化政治意识,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做到用心学习、用情感悟、用力落实。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常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初心不变、使命永记。

  强化宗旨意识,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住房、行路、上学、看病、就业、养老等方面的问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保、重点领域改革和重大民生工程实施,从事关发展全局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做起,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化责任意识,做担当尽责的表率。要带头解放思想,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发展紧迫感,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广泛凝聚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和工作合力。要带头担当作为,时刻保持“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有为地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实、干出成效。要带头攻坚克难,敢于“过险滩”“涉深水”“啃硬骨头”,遇到问题不绕道、遇到矛盾不回避,开拓进取,勇争一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强化发展意识,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天水市全年减贫11.81万人,所有县区全部“摘帽”。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4+2”农业产业振兴行动,加快工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做大做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不断提升十大生态产业的质量效益,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省上关于支持天水陇南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的意见等利好政策,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和争取工作,努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美丽天水。

  (作者系中共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