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12/03/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周 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周 伟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期间,专程到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调研,对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把脉定向、精准指导,为新时代武威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

  聚焦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我们要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坚持“到户”工作导向,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账销号,分类施策加强控辍保学,多措并举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保质保量完成危房改造,建管并重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持续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建设和实际入住,全面完成“3+1”冲刺清零任务,做深做实扶贫产业,确保如期实现全市整体脱贫目标。

  聚焦全面小康,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等为重点,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推进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突出抓好兰张三四线、武威民用机场等项目,发挥好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加快推进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建设,完善口岸通关功能,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认真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编制相关专项规划,争取纳入国家和省上“十四五”总盘子。

  聚焦生态环保,努力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坚决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施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国家节水行动,科学防沙治沙,积极推进黄河流域天祝境内治理保护,努力让武威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聚焦民生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的嘱托,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科学规划、依规建设、精细管理城市,深入推进拆违拆临,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乡环境,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群众至上、实践第一、大抓基层、从严从实“四大导向”,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系中共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