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深入学习 积极实践

 2019/12/03/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忠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 积极实践

李忠科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发展的高度重视,全省上下深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积极实践,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在我市关城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要做好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这些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化的深厚热爱和高度自信。我们要保护长城资源,传承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更多思考长城文化价值的实现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期间,走进农户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我们从中能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大爱无疆、心系苍生的博大情怀。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真正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实在、办出彩,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生态环境建设时指出,保护好祁连山的生态环境,对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对推动甘肃和河西走廊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充分体现了对甘肃生态环境问题的高度关心。我们要切实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提升生态质量,有效治理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污水处理、环境噪音等方面的环境问题,让嘉峪关的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期间指出,要聚焦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积极发展高附加值特色农业,统筹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这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怀。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工业”和“旅游”这两大支柱不动摇,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文化旅游提质增效,不断夯实全市改革发展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期间指出,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做好为基层减负的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要求,体现了对甘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深刻体察。我们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为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系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