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2019/12/03/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建太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王建太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视察指导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甘肃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遵循的统揽和总纲。我们将围绕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深入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制定清零整改方案,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对账销号,全力固强补弱。把住房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排查,及时解决。分领域抓好“九查九看九落实”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确保剩余27户92人年底全部脱贫。

  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去攻克,一项指标一项指标去突破,努力提高全面小康质量。认真贯彻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指导意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持续完善升级有色金属深加工及新材料、氯碱化工、资源综合利用、清洁能源、大数据“五大产业链”,加快十大生态产业培育,推动产业集群建设,推动构建形成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利用好国家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机遇,谋划论证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项目论证,积极争取21世纪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城市纳入国家规划。以完善市场体系和质量品牌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市场对接、冷链储运服务、农产品加工、风险担保“五大体系”建设,推动高原夏菜、畜牧养殖、草产业发展。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力度,围绕抢占“一带一路”建设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支持金川公司加强海外基地建设,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对外开放通道,认真研究培育向西开放的龙头企业和通道建设。抓好红色文化、丝路文化研究和文物保护,加快推进“火星1号基地”项目建设,完善酒店、餐饮等旅游设施和基础服务,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抓好祁连山浅山区植树造林,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祁连山、东西大河上游水源涵养区保护,积极探索符合金昌实际的防沙治沙有效途径,持续抓好大规模国土绿化,深入推进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加强水资源节约、利用和调度,严控地下水超采,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为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积极贡献。扎实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三项重点工作”和农村污水治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利用、农村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三大专项行动”,下大气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尽最大努力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实办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实办好省列、市列十件民生实事,认真研究解决农民进城后留守老人和儿童生活就学、教育培训、就业保障、稳定收入来源等问题。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开展基层协商民主,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基层有效落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重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摆在重要位置,运用好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把握,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立得住理想信念、守得住初心使命、经得住风浪考验。

  (作者系中共金昌市委书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