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2019/12/03/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马 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马 骥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革命老区的组织部长,更应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南梁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忠诚、舍我其谁的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全市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深刻领悟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深学真信笃行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蕴含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赤子之心和使命情怀。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到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对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的深入解读,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真正把初心和使命参悟透、领会好,不断增强真懂真信、细照笃行的坚定性自觉性,努力使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境界再提升,担当精神再提升。

  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我们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理想信念的确立,是一种理性的选择,必须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作支撑。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案头书、枕边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人民的深情牵挂、对我省发展的特殊关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造福群众的务实举措、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要继续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追求,弘扬讲认真、钉钉子精神,着眼庆阳大局和长远发展,脚踏实地把组织工作做好。

  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公道正派清正的政治责任。要坚决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抓住选人用人这个源头,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导向,下功夫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持续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阵地建设,抓好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基础保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大力整治“村霸”和农村党员信教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着力破解影响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问题,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干事激情,提升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作者系中共庆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