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陇平】青年干部扎根基层,在追梦路上努力奋斗

 2019/11/28/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陇平

青年干部扎根基层,在追梦路上努力奋斗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的新年贺词中说的这句话,让多少为了梦想奋斗的人们感动的热泪盈眶。梦 想 ,有大小之分 ,却无贵贱之别 ,大至国家,小至自己,融于一体,便是中国梦。无论你是 什么身份,只要努力去做,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忘初心为民造福的好干部”廖俊波、“新时代海归报国的楷模”黄大年、“默默奉献为国铸剑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这些代表着当代中国精神高峰的时代楷模,在各自的岗位上心怀大我、 至诚报国,用一腔热血挥就“爱国之情”、用奋斗拼 搏书写“报国之志”。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 奋进、扎根一线,以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每一个历史时期,青年的命运总是和国家、 民族的命运休戚相关,没有青年的奋进就没有国 家的进步,没有国家的发展也就没有青年的前 途。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一代青年干部只有扎根基层、勤奋耕耘,才能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烙下深深的脚印,才能不负 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才能在为国为家的大梦想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最大升华。

  作为青年干部,要勇于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把激扬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奉献基 层中成长,在建设基层中成才,以青春和理想谱写 信仰和奋斗之歌,淬炼无悔人生。青年干部要做 扎根基层的守土人,诠释不一样的家国情怀。为 民情怀是我们党固有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 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句誓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和宏大的心胸格局“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作为青年干部,应当具有“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的博大胸怀;应当具备“先天下之忧 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品格;应当培育“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要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力量源泉,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每个时代都不缺乏逐梦人,青年一代要立志奉献基层,做回到基层的追梦人,舞动不一样的美 好青春。近日,黄文秀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十年寒窗走出大山,名校硕士毕业后,本有更多机会更好选择的她,毅然决定回到革命老区 百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风 华正茂的年纪,她选择泥泞,告别繁华;青春正盛 的岁月,她扎根基层,反哺家乡。她用美好青春诠 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 之歌。见贤思齐,作为青年基层干部,我们要像黄 文秀同志一样,用青春扎根基层,把深情奉献乡 土,以生命诠释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实现 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 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 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成功路上没有捷径,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 而放弃追求。基层作为培养人才的摇篮、历练人 生的熔炉,是干事创业的好平台。对于当代青年 而言,亮丽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用拼搏奋斗装 饰的青春,才会更充实、温暖和无悔。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回到乡村,行走于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带去人气,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做一个步履坚定的追梦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时光从 不曾辜负每个努力的人,愿做一个努力奔跑的追 梦人,以榜样之光点亮前行之路,让青春的乐章在时代的发展中愈加响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