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陇平】守初心担使命须时刻不忘党员身份

 2019/11/28/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陇平

守初心担使命须时刻不忘党员身份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而这一立场要践行于实际,体现到现实工作生活中,就须每名党员时刻不忘自己身份。

  这个身份就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她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人民服务。公仆是她最本质的特色,服务是她最显著的标志,践行是她最有力的体现。

  扎根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没有一种力量,比来自于人民群众的力量更强大;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群众更坚实。”共产党员只有把根深深扎到群众中去,始终与群众打成一片,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期,所盼,才能以最大的公约数把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党员一旦离开群众,无异于无本之木,无水之源,必然陷入单打独斗,抑或你说你的,我做我的“两张皮”现象。“钦差大臣”满天飞,官僚主义瞎指挥,形式主义装门面,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最大忌讳,必须时刻防止警惕,坚决予以摒弃。

  服务人民,时刻强化宗旨意识。作为共产党员,就得把为人民服务始终将装在心中、融入血脉、扛在肩上。务本职岗位上服务人民。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站在服务对象立场倒逼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践行马上办,即时办,网上办,尽可能让群众少跑路乃至不跑路而得到满意结果。献爱心生活中服务人民。既要怀着爱心又要带着责任心全力完成自己肩负的脱贫攻坚任务。生活中遇到贫困人、危难者,共产党人就更应显示出恻隐之心,同情之意,援助之手,帮一下,拉一把,用真心温暖群众。讲公德社会上服务人民。如果我们每名共产党员都与恶俗陋习作斗争,成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就不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深入不普及。

  率先垂范,困难面前一马当先。共产党人的不同之处,就在于越是困难越向前。战争年代、困难时期,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为我们做出了典范。和平时期、幸福年间工作生活中也迭现矛盾。特别是随着改革的深入,各种阻碍社会前进的困难和问题会不断涌现,有的还十分尖锐。作为共产党人就应做攻坚克难的模范,不信邪,不畏难。党要求做的全力做好,党禁止做的绝不触碰。要不断同世俗思想作斗争,同错误行为作斗争,同自私的自我作斗争,劈波斩浪,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潮流中。

  只要我们每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身份,真正站在人民一边,切实践行党章赋予的权利义务,就必然能为人民带来安稳幸福,就能始终得到人民的赞成和拥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