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扶持书店 卓识远见

 2019/11/26/ 10:10 来源:燕赵晚报 刘云海 短笛无腔 中言利尔

扶持书店 卓识远见

  实体书店不只是一个图书销售地,还是城市的文化高地和精神地标。根据北京实体书店联席会议办公室披露的数据,2019年北京市共计有239家书店获得实体书店项目扶持,其中包括特色书店85家、最美书店10家、最具影响力书店2家,扶持资金共计近1亿元。(11月24日《新京报》)

  互联网时代,纸质阅读受到极大冲击,实体书店生存艰难。但作为城市文化高地和精神地标,以及维系纸质阅读的重要阵地,实体书店的存在意义不容置疑。在此语境下,北京市出资扶持实体书店,值得肯定,也值得借鉴。

  有道是:电子阅读冲击大,实体书店遭尴尬。政策出台多扶持,书香一脉莫丢下。另有诗为证:政府鼎力来扶持,实体书店展新姿。书香城市品位高,市民受益乐滋滋。

  文/刘云海 诗/短笛无腔、中言利尔 题/中言利尔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