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美国政客对香港的“行为艺术”注定自取其辱

 2019/11/22/ 10:57 来源:人民网 田冬

美国政客对香港的“行为艺术”注定自取其辱

  田冬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未来的历史和香港的发展将证明,这个煞费苦心的“行为艺术”,只不过是一个笑话,而且是一个低级的笑话。

  客观地说,这个打着“人权”“民主”标签的所谓“法案”,对一些人而言是有迷惑性的。但是货不对板的事情,在美国政客那里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当我们剥开这个“法案”华丽丽的包装纸之后,人们就会发现,它心心念念要“捍卫”的,是暴徒的“强盗民主”、“施暴权利”、“伤人自由”,剥夺的却是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生存权、表达权、工作权。看看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的经济年度负增长,看看瘫痪的城市交通,看看火光纷飞的高校校园,看看被砸死在街头的普通人罗伯……事实的力量,足以给所有的虚伪和别有用心扇去一记响亮的耳光。

  暴力是香港社会的公敌。打砸抢烧、残害市民、恐怖破坏、刺杀议员、杀人放火……5个多月以来,香港的暴力破坏行为越来越不加掩饰、不知收敛。在这个关系香港能否继续保持社会稳定发展的紧要关头,美国一些议员炮制、推动该法案,就是选择与违法暴徒站在一边。他们把“民主”“人权”天天挂在嘴边,想的、干的却是要为香港市民“做主”,维护自己颐指气使的“权力”。

  简单说,这个所谓的“法案”,只对暴徒能不能顺利地纵火、破坏、伤人、袭警“忧心忡忡”,而对普通市民能不能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能不能安全地赚钱养家、上班上学上街,美国的这些政界“演艺人员”毫无兴趣,甚至有一种“关我咩事”的无耻和恶毒。

  那些宣称“美丽的风景线”、满嘴“人权”“民主”的美国政客,看上去甚至比香港市民还要关心香港。但是,当香港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被破坏殆尽,当香港的国际地位不符、与内地的关系不再,他们还会关注香港、经营香港吗?这个时候,美国一些人跳出来公然为暴徒们充当“保护伞”,就是与750万香港市民为敌,就是要祸港乱港,把香港的前途命运作为干涉中国事务的筹码。

  对于国际社会而言,美国国会通过的这个劳什子“法案”,它的直接作用是让大家围观了一场活剧——美国四处扛着“人权”“民主”的幌子为自己壮胆,用道义的光环为自己“美颜”,但必定还是演不下去,云山雾罩地掩饰了半天,最终只能赤膊上阵,昭告天下自己其实就是香港修例风波背后的最大黑手。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美国的这些政客们,注定会被现实教会一个中国成语——自取其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