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扫码乘车”,扫出铁路服务新时代

 2019/09/12/ 1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袁修毅

  9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了解到,中川城际铁路即将开通“铁路e卡通”业务,为广大旅客便捷快速出行打通空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带来新体验。(兰州日报)

  旅客使用铁路e卡通,需要通过12306 APP实现旅客网上自助办理开卡、绑定、充值、提现、查询乘车记录以及申请动态乘车码等业务。同时,在相应进站闸机处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将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到站后再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出站,出站闸机则根据乘车信息扣除相应的票款,完成当次乘车费用支付。

  如今的时代,是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时代,而中铁兰州局集团,积极探索改进现代化铁路服务方式,利用互联网技术把高效快捷的乘车方式带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来,这种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想问题,去思考如何让旅客更加方便快捷的乘车,让旅客不再在买票进站等程序中耗费太多时间,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的态度值得我们赞。

  “扫码乘车"是即将开启铁路新时代的铺垫,可以想象,也许在未来某一刻,火车票也将退出舞台成为历史。“扫码乘车”是中国铁路报务方式进入新的时代最好注脚,更是中国铁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从追赶到赶超,再到引领的巨大历史变迁的一个缩影。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中国铁路还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进步和惊喜。

  时代在变,时间在变,为人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将永恒不变。路网在不断完善,速度在不断提高。相关的候车乘车,换乘接续,进出站,用餐等服务也在不断更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新形式下出行报务的需要。手机扫码进站乘车只是铁路部门优质服务的冰山一角。相信铁路部门还会推出更多让人民幸福感提升的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