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有所谓”方能有所为

 2019/09/06/ 17:31 来源:中安在线

【地评线】“有所谓”方能有所为

  韩朝辉

  老王,村东王大娘的低保材料上交了吗?没呢!你倒是快点啊!无所谓,不差这几天;表内的数据核实了吗?无所谓,有什么问题我再改;你去没去过王大娘家里查看啊,无所谓,到时候我把表交上就得了……在工作中,总有一些人把无所谓挂在嘴边,这样的党员干部也难有所作为。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有所谓”才能有目标,才能有动力,才能有收获。

  “有所谓”是一种“民不幸福我更悲”的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有所谓”的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如果一个党员干部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那么这样的干部也难有作为,更不是合格的“服务员”。“有所谓”是一种初心,一种情怀,是当看到人民群众生活不幸福的一种自责,工作开展不力的一种惭愧,这是一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有所谓”。

  “有所谓”是一种“事交我办无差错”的态度。工作中,总能遇到一些“差不多先生”,对不涉及自身利益的事情总是拿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我们要明白,也许正是这种不负责任的无所谓,导致工作一步错,步步错,最后酿成大错。“有所谓”是一种事无巨细的认真,是一种精益求精的严谨,这是一种态度,也是开展落实好工作的基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这种自觉,不要事事无所谓,把事情放在心上才是该有的姿态。

  “有所谓”是一种“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作风。有些干部只看重结果,不注重过程,只求能交差,至于怎么去办,无所谓。调不调查无所谓,有数据就行;落不落实无所谓,有会议就行,根本不去管什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纸上得来终觉浅”。由此看来,“有所谓”是一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因为“有所谓”,所以才有高标准、严要求,然后有好结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事必亲躬,事有所谓。

  “有所谓”,才能坚守初心;“有所谓”,才能牢记使命;“有所谓”,才能攻坚克难;“有所谓”,才能更上层楼。这是对党员干部的劝诫,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期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