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地平线】在斗争中夯实思想根基

 2019/09/05/ 1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鱼予

在斗争中夯实思想根基

  鱼予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希望则未来有希望。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富有朝气、最具有创造性和生命力的力量。年轻干部的成长,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在斗争中磨砺,在斗争中夯实思想根基,就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年轻干部该如何度过,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思想,是每一位年轻干部前行的航标,卓越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是年轻干部的“定心盘”。这就需要年轻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铸就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信念,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是党的坚强有力,靠的是党紧紧依靠人民,靠的是党有科学理论指导。这就要求年轻干部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从而夯基筑台、行稳致远。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当然,在斗争中夯实年轻干部思想根基更要注重策略、方法、艺术。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一则要正视青年干部成长过程中的现实问题,给予更多关怀、更高待遇;再则要树立起正确的用人导向,给更多青年干部到基层“墩墩苗”的机会,让更多青年干部拥有能够试错的宽松环境;要有长远规划、跳出一时评价,拓宽干部选拔的视野,能更好的鉴别干部“好不好”“优不优”,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在斗争中夯实思想根基,才能淬炼出为民好“钢”,锤炼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成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核心,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