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西风烈

“8·26”是纪念日更是精神财富

 2019/08/29/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建祖

“8·26”是纪念日更是精神财富

  张建祖

  1949年8月26日,兰州解放。兰州战役是西北解放战争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城市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英勇杀敌,8700多名战士牺牲生命,长眠在兰州这片热土上。今天的兰州,环境优美,市民安居乐业,生活美好。饮水思源,兰州的那段血与火凝结的历史,我们应该牢记。

  “8·26”是兰州解放纪念日,是解放军战士不怕困难、不怕敌人、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为人民大众谋幸福的缩影,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8·26”这个不凡的日子我们要铭记,“8·26”精神我们要发扬光大。

  作为兰州人,怎样发扬“8·26”革命精神呢?简单地说,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精致兰州做出贡献。如果你是农民,热爱土地、保护田园环境、科学种田,多产绿色环保的粮食蔬菜瓜果,造福自己、造福他人;如果你是工人,爱车间、爱机器,技术精益求精,做大国工匠;如果你是科学家,态度严谨、乐于奉献,研读最前沿的文献,做好每一次试验,让你的研究成果走出试验室,变成祖国国防事业的利器,变成现代化的生产力,变成医治疾病的灵丹妙药,变成方便大众生活的普通产品;如果你是教师,博览群书、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爱每一个孩子,教好每一个孩子,做一个学生爱戴、社会赞誉的好老师;如果你是学生,爱学校,爱老师,乐于思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明天的栋梁之才;如果你是新闻工作者,拿起笔、扛起摄影机,到基层去,写出反映时代精神的新闻报道;如果你是公务员,爱民如子,苦为百姓苦、愁为百姓愁、乐为百姓乐,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老百姓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你是医生,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态度和蔼,对待病人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那样;如果你是兰州本土作家,写兰州的人、叙兰州的事,讴歌兰州的精彩;如果你是“的哥”,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语言亲切,让外地来兰州的客人这样赞美,“我走过很多地方,兰州的的哥最棒!”……三百六十行,能说三百六十个“如果”来。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而作为兰州人,我们都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兰州才会好,兰州才会精致,我们的生活才会美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