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学史更知有使命 砥砺奋进勇担当

 2019/08/01/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郑伟

学史更知有使命 砥砺奋进勇担当

  郑伟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8月1日人民日报)

  学史明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知历史,就不知道今天从何而来,就难于准确把握现实,把握不住今天,焉有美好未来!中央要求大家学习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目的是要让全党全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一代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百余年的斗争史、革命史、奋斗史。全面了解了这些历史,方知今天的独立、民主、自由多么来之不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目的就是要全方位地了解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只有学史,才会知史更爱党,知史更爱国,知史更明志,才会立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学史砺志,坚守信仰,忠贞不二。一个人顽强的意志是需要磨砺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可以坚定我们的意志,越学心越明、眼越亮、志越坚。尤其在当下,我们要把学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我们要在学习实践中,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和信念,对党、对信仰保持绝对忠诚。有了这份忠诚,我们就经得起考验,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就能不断发展壮大。

  学史励志,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目的在于强化思想武装,了解过去,立足现在,激励斗志,更好地拼搏奋进面向未来。学史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须的,不仅要在主题教育中学,而且要在未来的日子深入学、长期学。目的是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知道了前人的五次反围剿,爬雪山过草地,我们就要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知道前人有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就要树立必胜信心,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知道前人完成了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我们就要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地扛起我们这代人的历史担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