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思想政治受洗礼

 2019/07/29/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思想政治受洗礼

——紧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重要性,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政治上来一次淬炼。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有的不作为、乱作为,归根结底就是理想信念“总开关”出现松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从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共产党人都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党之所以能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无法完成的艰巨任务,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不断坚定全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我们方能在今天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赢得主动。

  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一茬接着一茬干,脚踏实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当前,我省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把坚定信仰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