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快递行业需要人才更需要认可

 2019/07/19/ 11:53 来源:大连日报 杜杨楠

快递行业需要人才更需要认可

  杜杨楠

  据报道,今年,江苏在职称序列中首次增设快递工程专业,分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四个层次,对应的职称为技术员及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苏州22名“快递小哥”获评该专业技术职称。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快递行业也随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快递从业人员队伍不断扩大,在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的同时,相应的专业评级不仅拓宽了从业者的职业发展空间,使他们更体面更有动力地工作,同时也能不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职业素养和技能,让粗放发展的快递行业拥有更持久的生命力和发展潜力。

  互联网经济发展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快递行业评职称,在为本行业人才搭建晋升平台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着行业自身的竞争力与吸引力。当行业变得更具专业性,从业人员也变得更具职业化,在减少内部人员流失的同时,也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

  行业的发展壮大,不仅需要个人的踏实勤奋和努力钻研,也需要外部提供与职业相匹配的薪酬和发展空间。在职称序列中首次增设快递工程专业,既是对行业的尊重,也是对行业的期盼,既是对从业人员技能的认可和激励,也是行业的自我革新和突破,是在人才培养上的一种进步尝试。惟愿这样的突破切实有效地落地,让“能力者”拥有更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职业认同,促进快递行业更加高质量的稳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