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甘报社论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2019/07/18/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甘肃日报评论员

  近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甘肃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应有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严肃对待督察、积极接受督察、全力支持督察,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此次,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我省督察,既是对甘肃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甘肃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督察安排和要求,切实做好沟通协调、资料提供、情况汇报、信息公开等配合服务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近几年,我省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改入手,统筹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生态环保形势发生积极而深刻的变化。但同时也要看到,甘肃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过的难关、要啃的硬骨头、要治的顽瘴痼疾仍然不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通过环保督察,进一步审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用功发力。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决不允许投机取巧、弄虚作假。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找差距、解难题、抓落实,进一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以接受督察为重大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标本兼治要求贯穿始终,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崛起之路,加快实施重点生态工程,进一步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容不得半点松懈。让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使陇原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筑就更加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