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兰州日报评论员文章】驰而不息纠“四风” 持之以恒强作风

 2019/07/18/ 10:22 来源:兰州日报

驰而不息纠“四风” 持之以恒强作风

兰州日报评论员

  7月17日,全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情况的通报精神,书面通报了全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展情况,并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以典型案例为鉴、以现场交流发言的形式,对全市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整治要求上来,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有效抓手和具体措施,盯住一件件具体事情、抓住一个个关键环节,扎实有效整治存在于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身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为全市发展改革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近年来,市委大力倡导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放管服”改革等为重要载体和抓手,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形成了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正作风的良好环境。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整改到位,一些根深蒂固的“肠梗阻”“拦路虎”“绊脚石”等老大难问题,仍是我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障碍。现实警示我们,纠正“四风”切不可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作风建设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下去、抓到底。

  持之以恒强作风,突出问题导向是关键。转变作风,主要看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这就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揽镜自鉴,查摆表现,寻找差距,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新表现,抓住主要矛盾立行立改。既不能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也不能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更不能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要做到“整治形式主义”和“整治官僚主义”相互统一、“执行上级决策”和“尊重群众意愿”相互统一、“改进方式方法”和“注重实际效果”相互统一、“继承发扬传统”和“锐意开拓创新”相互统一、“责任风险下沉”和“基层人财事权”相互统一,以攻坚的姿态、攻坚的气魄、攻坚的毅力,坚决防止和纠正对标失之于宽、施策失之于松、执行失之于软的问题,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作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不要让政策失信、群众失望。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我们相信,有省市党委的坚强领导,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让广大党员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让基层充满动力、富有活力,更好地为服务全省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