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快闪店”走红背后有隐忧

 2019/07/12/ 11:37 来源:经济日报 张淳艺

“快闪店”走红背后有隐忧

  张淳艺

  如今,“快闪店”在年轻人当中很受欢迎。这种业态的经营方式,往往是事先不做任何大型宣传,一些店铺突然涌现在街头某处,快速吸引消费者,经营短暂时间,旋即又消失不见。“快闪店”在我国的萌芽始于2012年左右,随后从2015年开始以10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极速提升,成为品牌和地产新宠。

  “快闪店”火爆,由于迎合了各方利益诉求。对于消费者来说,购物中心品牌同质化现象严重,卖场布置千篇一律,缺少令人心动的新鲜元素,容易审美疲劳。“昙花一现”的“快闪店”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不断刺激消费者的中枢神经,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对经营者来说,这一形式既能迅速打响品牌,吸引粉丝,又能避免高昂租金带来的经营压力。

  不过,“快闪店”走红背后也暗藏隐忧。消费不是一锤子买卖,店铺可以“快闪”,消费者却不能“买定离手”。在“快闪店”“开过就关”之后,消费者的权益如何保障无疑是个现实问题。对此,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尤其需要明确的是,在“快闪店”遇到消费问题,消费者应可以向所在商场、购物中心索赔。只有厘清商场的连带责任,才能促使其在出租店面时加强审核,避免一些无良企业趁机浑水摸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