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在职教师岂能兼职直销员

 2019/07/09/ 15:2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在职教师岂能兼职直销员

薛红伟 绘

  暑期来临,中小学生们放下书包,开始了愉快的假期。与此同时,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某小学四年级的家长们也暗暗松了口气。家长们向江苏新闻广播反映,在过去的一年里,孩子班级的数学老师用尽各种方式,要求该班学生家长购买其“重点推荐宣传”的某品牌旗下的各类保健品、食品、洗化用品等。对此,家长们敢怒不敢言。

  射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就记者提供的相关证据进行调查。事实有待厘清,但需要达成共识的是,无论是站在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家校关系角度,还是出于营造积极的教育生态,在职教师都不宜变身推销员。而且,我国2017年修订的《直销管理条例》第十七条明确规定,在职教师不得被招募为直销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