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兰洽会 永不落幕的丝路传奇

 2019/07/09/ 0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邓海建

兰洽会 永不落幕的丝路传奇

  本网特约评论员 邓海建

  金城如诗,盛会如斯。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点燃了开放的兰州,擦亮了青春的西部,唤醒了璀璨耀眼的古丝路。

  从主宾国塞尔维亚开馆到美国驻华使馆首次组织企业参展,从举办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到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从中国(甘肃)—东盟贸易投资政策推介会到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本届兰洽会在“开放、开发、合作、发展”的宗旨下,围绕“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主题,进一步深化甘肃及西部地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间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

  民相亲、物相易,利共享、情共鸣,正如网友所言,“兰洽会”已然成为世界观照中国西部开发开放提速的首选IP。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初心不改的兰洽会,如引力巨大的磁场,每年皆在升级版的盛会中创造投资的新奇迹、创设民生的小确幸——在这里,既有西部开发开放的“诗与远方”,亦有物贸展会的消费之美。它是甘肃的舞台、是西部的秀场,更是中国的窗口、世界的机遇。

  这是一场丝路经贸的盛会。“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千山万水、千里万里,来自42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的外国嘉宾及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相聚兰州,论坛峰会上激活智慧、经贸洽谈中达成共识。开放带来进步,合作方能共赢。各美其美又美美与共的兰洽会,为新一轮高品质开放和国际合作展示了新机遇、开拓了新空间、提供了新动力。

  时至今日,兰洽会不仅成为重要贸易投资促进平台,更成为古老丝路文化活起来、动起来的“推进器”。事实上,这些年的文旅产业,已经成为甘肃省投资发展“加速度”最快的产业。过去5年时间里,甘肃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均保持20%以上的增长。在本届兰洽会上,亦是重点围绕甘肃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和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全方位展示并推介。国际范儿的盛会,人情满满、人文暖暖,它是丝路文明在新时代的悦耳和弦。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有形的展会虽然落幕了,但兰洽会架起的沟通与合作之桥上,却日夜书写着永不落幕的丝路传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