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铁路候补购票新举措让“一票”不再难求

 2019/06/12/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袁修毅

铁路候补购票新举措让“一票”不再难求

  袁修毅

  据悉,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为了提高购票成功率,5月22日起铁路12306网站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在前期试点成功基础上,全面铺开应用。“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仅是一句充满能量的口号,还是一种服务文化。铁路部门为了解决有限的运输力与运输市场较大的运输需求之间的矛盾,积极改革创新,推出候补票服务新举措,缓解春暑运、小长假等旅客出行高峰期巨大的运输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实际效果,也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铁路运输因其便民、利民、亲民、惠民、价格公道等优点而从各交通运输行业中脱颖而出,并且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时代背景下,始终保持着改革先行者的姿态和担当。虽然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密集的高铁网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但是部分区段、部分时段的铁路运输能力仍然难以满足所有旅客的出行需求。大力推行候补票服务,是铁路部门推行改革创新,用心服务旅客,倾听旅客声音,切切实实在行动的一项便民举措。

  候补票服务能够充分利用运输资源,有效提升铁路服务供给。既满足了铁路发展的需要,符合铁路市场化运作的客观规律,又解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让旅客真切地感觉到了便利。将生产者与消费者无缝对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

  候补票服务普及会产生蝴蝶效应,功在铁路,利在旅客,让旅客驶上更加便捷的高速铁路。候补票服务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铁路部门汲取国内外最新的客流、物流经验实时分析市场动态,将创新服务内容与提高服务品质作为重点,不断提高设备设施的硬件投入,确保旅客出行的安全性;促进服务质量的软件提升,增加旅客出行的舒适性,实施候补票是一种技术创新,普及候补票是一种服务态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