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甘报社论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

 2019/06/12/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

  甘肃日报评论员

  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是继去年“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之后,我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又一重大安排。

  深入开展好这一活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围绕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政治觉悟,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

  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动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幅精简文件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严肃查处脱贫攻坚腐败问题,健全完善脱贫攻坚督战机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为企业搞好服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树立注重实干实效的用人导向,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挖问题线索,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舆论引导,深入宣传报道,典型示范引领,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宣传引导。全省上下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让我们持之以恒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充分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