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丝路话语】扫黑除恶越深入 人民群众越幸福

 2019/06/10/ 17:2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瞿方业

扫黑除恶越深入 人民群众越幸福

  本网评论员 瞿方业

  6月8日,甘肃临夏市公安局官方信公众“临夏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公开征集临夏协和、博爱等六家医院违法犯罪线索及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上述医院在从事医疗经营中,不同程度存在夸大患者病情、虚增医疗项目、肆意加价收费、篡改医疗数据、超范围或无医疗资质人员从事治疗等非法经营活动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诈骗、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5名。

  读这则新闻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正利用端午假期在我所在小区动员住户填写有关扫黑除恶的调查表,调查表其中一项就是举报身边的黑恶现象。这段时间以来,身边及国内各种扫黑除恶的消息纷纷传来,令人感觉扫黑除恶像极了一场“大扫除”,正在将社会中存在的坏掉的、腐化的、有害人的成分清理出去,社会正气上升,歪风邪气下降,乾坤越来越清朗,世界越来越美好。

  的确,这已经成为人们非常切身的感受,因为过去存在的一些堵心因素正渐次被清理。比如,前几年装修房子,用点儿沙子红砖水泥,搬运点儿建筑材料,小区里的这些业务往往被同一伙人垄断了,如果房东“擅作主张”自己叫几个人搬运,即使叫的人是亲戚朋友,沙子水泥是朋友卖的,都可能惹上麻烦。如果有人想较真,轻则建筑材料难以及时上楼,耽误工期,重则被人打伤,还难以寻求公道。传说中这些人都有人罩着,相当牛气,多数人只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惹不起躲不开只好顺着,但心里郁闷和无奈却是真实的存在。

  现在,“沙”神奇地消失了,老百姓怎能不扬眉吐气,闷气散尽,心里畅快?环境安全了,人活得更安心更有尊严感。

  不光“沙”们悄然隐退,不良医院在手术台上加价的把戏玩不下去了,仗着什么势不给百姓办公积金贷款的地产公司被处理了,套路贷、高利贷都在被个个扫掉,很多影响老百姓正当权益、直接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的违法现象,都在逐步谢幕,岂不令人快哉?

  还有横行乡里、良、侵吞集体财产、把持基层政权、扰乱破坏农村治安秩序的村霸,过去一个个神气活现,志得意满。现在一个个都被清理出来了。老百姓可以放心地睡觉,安心地生活,公平地享受惠民政策,不用再担心生命安全受威胁,不用再担心遭到不公平对待。

  坏人受到惩罚,好人活得更好。曾经一度,坏人为何猖獗,百姓都很清楚,腐败盛行,公权扭曲,给了坏人作恶空间,培育出黑恶生存的土壤。黑恶滋生,大多与腐败现象联系紧密,要么是当地官员不作为,要么是坏人头上打了伞,而不光是黑恶人物拳头有多硬,胆子有多大,权力腐化与人性之恶、暴力之恶纠合在一起,黑恶就滋生蔓延开来了。这是古今中外黑恶存在的一种普遍规律。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当下决策者以高度的政治智慧,从历史与现实的高度,精准把握了黑存在的规律,认清了黑的现实危害,知行合一,一追到底,不仅有黑扫黑、有、 有乱治乱,还要“打伞破网”,“一案三查”,反腐和扫黑除同时进行,既要打掉“黑”,还要铲除黑滋生的土壤,斩草除根,除务尽。

  “大扫除”庭院干净,清爽宜。扫黑除恶乾坤朗朗,清风正气,社会公平公正,人民幸福安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