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科学减压不惧焦虑

 2019/06/04/ 10:44 来源:中国教育报 王铎

科学减压不惧焦虑

  王铎

王铎 绘

  一年一度的高考要来了。虽然各种媒体一再宣传“减压、减负”,父母和老师也一再耐心地告诉孩子“上大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这些话对于莘莘学子而言,怎么说都显得有些苍白。

  对此,有儿童心理医生表示,在高考迫近的时刻,无论再怎么剖析压力的来源或焦虑的成因都已经毫无意义。从心理学的角度和实战的角度来看,记住八句“心理”话,有助于做好高考前的自我调整和应对。一是要明白不只你一个人焦虑。高考前每个人都会焦虑,这是每个人在面临重大事件时的正常反应。二是健康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三是正常交往,多与同学或其他考生沟通。四是父母平静从容胜过千言万语。五是睡眠永远是人的本能。六是顺应自己的情绪。七是掌握一项“放松”的技巧,每天练习一到两次。八是必要时果断向专业人员求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