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在主题教育中展现最佳“三态”

 2019/05/31/ 17:0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向秋

在主题教育中展现最佳“三态”

  向秋

  走过百年风雨,因初心不改而朝气蓬勃;迈向伟大复兴,因矢志不渝而一往无前。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31日《人民日报》)

  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步调一致的前提。全国即将进入意义十分重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展现最佳心态、状态、姿态,是主题教育质量效果的重要保证。

  端正的心态。心态决定一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是首要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扎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持“赶考”永远在路上,保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强党性。

  昂扬的状态。主题教育效果如何,最终要看广大党员干部能否以良好能力素质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流业绩。要紧紧扭住转变作风这个要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正确政绩观,一切着眼于实际、着眼于落实、着眼于长远,真正把工作指导放在推动建设改革发展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强化使命意识,展现新气象,实现大作为。要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带头的姿态。主题教育的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强化带头意识,严要求、作表率。要贯彻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做坚决斗争,把忠诚干净当的政治品格锤炼得更加坚强。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精雕细琢始得,千锤百炼方成钢。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葆初心、担当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共复兴梦想,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的磅礴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