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兰州日报】携手“兰马”共奋进

 2019/05/28/ 11:05 来源:兰州日报 贠小敏

携手“兰马”共奋进

  贠小敏

  夏日金城,天空湛蓝,杨柳依依,景色宜人。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在即,沿河赛道已修整一新,黄河风情线绿色绵延养眼,广场、游园、桥梁等被鲜花装扮,群众迎接“兰马”文化嘉年华活动正在如火如荼上演。兰州敞开了黄河一样宽广的胸怀,开放包容,海纳百川,以巨大热情迎接五湖四海宾朋的到来。

  “兰马”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由兰州人精心打造的一张城市新名片,一经亮相便惊艳世人。“兰马”虽然是一场体育赛事,但它的影响已远远超出体育的范畴,成为全民参与影响深远的盛会。马拉松比赛是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兰马”是展示兰州城市风貌和建设成就的平台,更是激发城市创业创新的动力源泉。激情马拉松,活力新兰州,当“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与“河汇百流,九曲不回,创新创业,和谐共进”的兰州精神无缝对接,当无数奔跑的身影沿着美丽的黄河奔跑,注定会碰撞出耀眼的火花,激发出一座城市巨大的正能量。“兰马”代表着青春、时尚和活力,代表着健康、向上和热情,代表着开放、开发与合作。奋斗是这个时代的标配,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兰马”一起奔跑,焕发青春光彩,从参加“兰马”赛跑队员一个个汗津津奋力奔跑的身影,你能够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活力。“兰马”让青春飞扬,“兰马”让高原古城焕发了生机,“兰马”谱写了奋斗的赞歌。我们要把个人梦想与精致兰州建设结合起来,把个人愿望与西部发展结合起来,在奔跑中放飞梦想,在伟大的社会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

  如今兰州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全市人民要齐心协力,发扬马拉松精神,抢抓历史机遇,携手“兰马”共奋进。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办好“兰马”赛事,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提升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对外开放,让世界更进一步了解兰州,让兰州加快步伐走向世界。另一方面要把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融入到兰州的建设之中去,通过“兰马”提振市民士气,激发城市活力。加快城市基础建设,积极推进兰州地铁和第二水源地建设,精心施工,勇于攻坚,保证工程质量,让民生工程早日惠及民众;继续推进南北两山绿化,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做好城市绿地提升修补工程,加快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建设,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推广垃圾分类投放,保护环境,让蓝天白云常驻;从我做起,崇德向善,观贤思齐,尊老爱幼,遵章守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当文明志愿者,用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全力加强兰州新区建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产业,发挥“一带一路”物流大通道作用,继续开行“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加强与中亚、南亚、中欧等地区的合作,促进兰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