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博物馆?游乐场?

 2019/05/23/ 11:39 来源:工人日报 张子谕

博物馆?游乐场?

  张子谕

赵春青 图

  据《北京晚报》报道,刚刚过去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又掀起了一波博物馆热。各大博物馆里,“一大一小”或“两大一小”的组合绝对是其中的主力。然而,一些孩子在博物馆内的行为举止让人头疼,比如,有的参观时一脸茫然,一无所获;有的焦躁不安,大喊大叫;还有不少喧闹不止、追逐跑跳……

  参观博物馆是好事,长知识无论大人、小孩都需要。问题是,博物馆里展出的多为珍贵珍惜之物,有些还是文物。如果吵闹奔跑的孩子太多,势必影响博物馆内的秩序,也会影响其他人的参观效果和收获,甚至可能造成馆内设施、展出物品的损坏。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孩子的第一课。在忙着给孩子长见识的同时,家长更应该及时给孩子立规矩、长修养,对有些不恰当的行为更应及时纠正,不能一笑而过、放任自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