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大失所望

 2019/05/23/ 11:35 来源:经济日报 时 锋

大失所望

  时 锋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天花板发霉、房门破损、地面渗水……近期,上海多个楼盘因装修质量问题令购房者头痛不已。有记者调查发现,所谓每平方米“万元精装修”的实际标准仅为几百元,“名牌产品”实为不知名小工厂生产。部分开发商一味压缩成本,导致装修质量问题频发。上海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在验收房屋时重在关注安全问题,但装修方面没有强制执行的验收办法;若出现质量问题,应由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相应责任。业内人士认为,制约开发商任性违约最有效的手段是加强监管,提高房企违约成本。建议精装房在销售之初即应让开发商列明装修标准清单,提供交付后房屋室内装饰装修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产地、规格、数量等,并在监管部门作样板房影像证据保全,从源头上保障购房者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