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打掉“保护伞” 才除彻底铲除恶势力

 2019/05/16/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苏璇

打掉“保护伞” 除彻底铲除恶势力

  苏璇            

  广西玉林市环西派出所原所长吴林利用手中的权力,对辖区涉黄涉赌窝点收取“保护费”,最终沦为恶势力的保护伞。玉林市监委专案组在吴林的宿舍、保险柜及车辆搜出现金354万余元。吴交待了收受贿赂132万元的事实,余下209万元无法说明合法来源。近日,吴林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5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人民警察本该为人民服务,维护社会治安,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公平正义。但是,这位派出所所长却知法犯法,甘愿为金钱俘虏,沦为恶势力的保护伞。无疑,其行为已严重触犯法律,其自身已站在人民的对立面,被“拿下”也是咎由自取。

  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若没有这些所谓的“保护伞”,一些地方的黄赌毒现象不会一再泛起,恶性案件会一再发生。

  当下国内各地都在积极进行扫恶恶,不仅要打掉为害一方的恶势力,更要铲这种黑白通吃、为恶势力当保护伞的人员。这些人拿着人民赋予的权力谋取私利,其本质就是对党和国家不忠,是对自己职业初衷的背叛,已经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从某种意义上讲,灭“伞”,才是真正的“恶”。

  许多人小时候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英雄。但是,当梦想实现后却渐渐忘记了自己的初衷,将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抛诸脑后,让私利凌驾于国家法律之上。为了金钱,不惜以身试法,将权力当成了谋利的工具。

  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法律的底线岂容随意触碰?任何触犯法律的行为终会自食恶果,换来大众的唾骂。

  其实,黑白就在人的一念之间,每一个公职人员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正当使用权力,依法使用权力,否则,就会走向自己职责的反面,成为社会的罪人。而只有打掉这些“保护伞”,才能彻底铲除恶势力,维护公平正义,还社会以安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