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兰州日报】奉献作为 不负韶华

 2019/05/16/ 09:36 来源:兰州日报 穆明祥

奉献作为 不负韶华

  穆明祥

  一个人的青春时代是最为美好的。如果能将自己美好的、靓丽的、蓬勃的、激情的青春时代融入千载难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中,融入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中,融入建成小康社会的民生工程之中,同时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所在城市——美丽兰州的建设之中,用青春之我,创建精致之兰州,是一个多么令人自豪、骄傲、幸福和有意义的青春啊!

  青春时代,是人一生中最为迷人、最为精彩的时段,也是人一生中最为精力旺盛、思想活跃以及最富于创造力的大好时段。唯有抓住青春时代、不负青春韶华、奉献青春活力、展示青春作为,方能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冀,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践酬自己的抱负、圆满自己的美梦。“精致兰州”的创建,正为有着如此远大抱负与理想追求的青年人搭建了施展才华、奉献作为、实现抱负、成就青春时代的广阔舞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党历来重视青年人、信任青年人、培养青年人、引导青年人,关注青年人的健康成长、幸福生活。因为,建设伟大祖国、开拓民族未来和创造人民幸福,是离不开青年人的。那么,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青年人,更应肩负起为党、人民、国家分忧解难、出力劳心的责任与重担。具体到我们兰州的青年人,更应竭尽自己所能践行建设自己所在城市——美丽兰州的职责与义务。

  建设美丽兰州虽说是全体市民的事,但正处于青春时代的年轻人的力量是万万不可忽视的;“精致兰州”的创建既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朝气蓬勃的广大青年人无私奉献。作为一名新时代且生活于金城兰州的青年人,只有把自己的青春年华投入到建设美丽兰州的宏伟事业之中,才会有其至高的生命意义与完美的生命价值。相反,美丽兰州的建设,也正好会成就每位青年人的青春时代,这岂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