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兰州晚报】赞!政府大门为游客打开  

 2019/05/07/ 10:08 来源:兰州晚报 小马飞刀

赞!政府大门为游客打开  

  小马飞刀

  这个小长假里,浙江衢州市政府的一则“五一通知”火了。该通知称,游客和市民们逛完景点后可以直接将车开进政府机关大院停车、吃饭。据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衢州向游客免费开放包括行政服务中心等65家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地的3291个停车位;假期中用餐时段市行政中心8号楼食堂也面向游客开放,按成本价18元提供具有衢州特色的中餐。有网友为此留言说,“这样的政府大院,请给我来一打”。对于网友的热评,当地政府的态度很谦逊,表示是学习江苏扬州的经验。也是,从去年起,法定假期内,扬州市及主城区多个机关大院均对游客免费开放停车。而今年4月5日起,在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三个节假日期间,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扬州生活科技学校、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三个单位的内部食堂也都对外开放。

  对于这样的举措,谁不点赞。现在生活好了,每逢小长假,不出游一次,仿佛都对不起人生、对不起社会。于是吐槽最多的就是停车难、住宿难、吃饭难。虽然许多地方政府也采取了许多措施,但是能让游客真心实意感到温暖的,不是很多。就拿开放政府机关大院来说,这地方是什么地方,是领导干部工作的地方,按照过去的说法是官府衙门,怎么能随便打开,假期期间,还要加派人手去提供服务,不是没事找事吗。当然,也有出自于安全的考虑。唯恐这一开放,“坏人”就无孔不入地作奸犯科来了。事实果真如此吗?换句话说,一道防君子不防小人的院墙,真能树立起公权单位的“安全感”吗?美国诗人罗伯特·弗洛斯特说过这样一句话:砌一堵墙之前,我该问问清楚,圈在墙里边的和留在墙外边的都是些什么。

  小马飞刀以为,机关大院本就属于老百姓。领导干部的工作初衷是为民服务,而为民服务并不能只局限于增加百姓收入方面,提高百姓福祉也是领导干部的分内之事。为人民服好务就得抓住人民的需求,打开机关大门,与其说打开了一扇看得见的门,不如说打开了横亘在公权与公众之间的心门。这样的举措其实是值得各地借鉴和学习的。我们也相信,打开大门只是第一步,在完善政府机构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过程中,打开更多的大门之后,群众和政府间的距离会变得越来越近。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