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甘报社论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2019/04/24/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日报评论员

  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省上下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坚决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2019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甘肃近两年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甘肃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继2013年视察甘肃时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后,在当前全省上下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对甘肃发展的又一次面对面教诲和指导,是激励和鼓舞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是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当前,我省脱贫攻坚正处在攻坚拔寨的紧要关头,各项事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的特殊阶段。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围绕“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新要求,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体实际,在打赢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生态建设、确保社会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细化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决定》高度聚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指示要求总的作战图和任务书。

  各地各部门要把牢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积极改善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要贯彻五条要求,逐条对标对表,细化贯彻措施,抓好任务落地,真正做到不动摇、不放松、不手软、不松劲、不懈怠,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挖掘潜力空间,持续深化改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提升改革开放水平;要着眼筑牢屏障,着力巩固祁连山生态问题治理成果,加强整体治理、综合治理,大力弘扬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时代楷模”精神,推动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管党治党,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万丈高楼平地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穿到工作全局;必须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倡导和践行大胆探索、锐意进取的精神,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甘肃大发展;必须要锤炼本领抓落实,切实增强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锻造过硬素质,抓好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能力培养;必须要勇于担当抓落实,不躲闪、不畏惧、不退缩,始终保持良好的干事状态。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顽强拼搏,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