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让“留洋”球员大胆去飞

 2019/04/15/ 11:59 来源:人民日报 唐天奕

让“留洋”球员大胆去飞

  唐天奕

  与上赛季捧得三冠的不俗战绩相比,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本赛季的成绩有些暗淡——继3月无缘土耳其杯决赛后,日前又与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决赛擦肩而过。

  瓦基弗银行女排的战绩不佳,让很多国内球迷有些着急。很多中国球迷了解、关注瓦基弗银行女排,是因为效力于这支球队的朱婷。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女排。几年中,朱婷不仅为瓦基弗银行女排拿下诸多冠军奖杯,也凭借出色的个人发挥收获了多个MVP(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留洋”的朱婷,让不少中国球迷有了更多期待,也有了更多牵挂。

  同样享有这种待遇的,还有加盟西甲联赛西班牙人队的男足球员武磊。作为欧洲五大足球联赛中唯一的中国男足球员,武磊身上被寄予厚望——大家期待他可以在高水平联赛提升个人能力,也希望他能够给中国男足带来一些提升。短短几个月,从进入大名单到坐稳首发,再到打入首粒进球,武磊逐渐适应了西甲的节奏,“留洋”表现可圈可点。近几场比赛,武磊的发挥没那么出色,一些球迷有点着急了。

  其实,无论是一支球队还是一名球员,状态总会有些起伏。不管是武磊、朱婷,还是已经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王霜、即将登陆WNBA(美国女篮职业联赛)的韩旭,他们的“留洋”之旅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相信他们能够解决好这些问题。而作为球迷,我们不妨保持一颗平常心,给他们多一份鼓励,多一点耐心。

  对身在异国他乡的球员来说,国内球迷的关注既是一份乡愁与牵挂,也是一种责任和动力。对球迷来说,不妨让远方的球员大胆去飞,无论输还是赢,都献上一份支持和鼓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