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兰州晚报】一座活人墓几多病态相

 2019/04/03/ 11:23 来源:兰州晚报 小马飞刀

一座活人墓几多病态相

  先来说一个不算太大的新闻。半年前,在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常林乡花盐河村村民杨某家5米远的地方,有人修起了一座豪华活人墓,而且还用了耕地和部分非耕地。你说要是有人在你家大门口修个活人墓,你肯定不答应。怎么办,有问题找政府,让政府出面把它拆了不就完了。

  但是就是这个不算太大的新闻,硬是在当地官员的手中搞成个大新闻。国家信访局两度反馈、关注,就是拆不掉。前两天,当地电视台搞的“阳光问政”直播中,各路官员依就是“踢皮球”,以至于连参加直播的副县长都看不下去了。看不下去的后果如何?重新设定了一个拆活人墓的“最后期限”。但愿,这次会是真的。

  随着正风反腐、从严治吏之弦越绷越紧,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能做到挑起该挑的责任,担起该担的担子,但也有一些干部只想用权,不想担责,“得罪人”的事能不干就不干,“讨人嫌”的话能不说就不说。多一点都不愿扛,不愿担,推诿扯皮、拈轻怕重、避重就轻,对群众诉求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出了事情想着法子撇清关系、推脱责任。凡此种种,拉低了党和政府的“颜值”,也透支了干部个人形象。要知道,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为官一任,就要解一方困难,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如果连群众拆一座活人墓这样的诉求,都是“你推来我让去,你让来我推去”,一直推了半年还解决不了,谈何保平安、富百姓?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关系到普通百姓的切身利益,影响着国家的稳定与发展。实施基层治理从根本上说就是要解决基层反映广泛、群众需求强烈的问题。但是随着基层社会的大变局,基层治理也面临很多新形势和新问题,基层治理不仅仅是基层的事,还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共同来推动。而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睁着眼睛说瞎话。

  小马飞刀在此提醒那些无视群众呼声、漠视群众利益的部门、单位,中国有名老话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若确实存在问题,要做的应当是先从自身找原因,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问题,拿出有力证据去解决问题,让公众看到敢于面对、勇于负责的态度。若是依然老调重弹,只会唾面自干,自毁前程。不要光看到今天的报上说了,又有谁谁谁被问责任,要知道,你也跑不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