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2019/03/14/ 10:13 来源:兰州日报 贠小敏

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贠小敏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在兰州启动,70支志愿者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挥舞红色旗帜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市民发放医疗、教育、环保、科技、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并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拉开了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序幕。

  雷锋永远是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永远闪耀着时代光芒。每当看到一队队学雷锋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或在兰马赛等各种场合做义工,志愿者奉献社会的行为常常令我们心生感动。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精神世界。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就要从形式上的学习转化为常态化的行动,首先,要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把学雷锋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习雷锋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学习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比学赶帮,乐于奉献,让雷锋精神在岗位上闪光。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雷锋为榜样,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多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带领群众奔小康。其次,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学习“兰州好人”相结合。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要与精神文明建设相对应,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学习方式,做到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一代代传好接力棒。“兰州好人”是我们本土诞生的道德模范,他们身上所体现的见义勇为、诚信守信、敬业奉献、孝老敬亲的精神,与雷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继续以“兰州好人”为标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观贤思齐,开展“兰州好人”评选活动,提升公民道德素质,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次,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经常化。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志愿者队伍建设,把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建立活动的长效机制,依靠志愿者团体组织经常性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使学雷锋活动常学常新。要把广大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热情保护好发挥好,根据当前社会发展要求,创新学雷锋的形式方法,创造条件让志愿者充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精准开展各类志愿者主题服务活动,以火热的激情投身到社会变革之中,投身到火热的生活之中,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以道德的力量铸造城市之魂,以高尚的行动温暖如兰之州,用身体力行的奉献体现人生价值,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